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航空公司的國籍、外籍機組員將分流。(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航空公司的國籍、外籍機組員將分流。(資料照)

為彌補諾富特飯店的防疫破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今日下午開始,會請民航局會同地方政府,去現場稽查執行中的防疫旅館檢疫流程,經檢查的旅館都要重新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定才能繼續營業,至於諾富特飯店未來清消完成後,只會收納我國籍機師進行居家檢疫,外籍機師將會另覓檢疫旅館進行分流。

指揮中心表示,未來也會請檢疫旅館核發民眾一次性的門卡,讓旅客只進不出,至於外站部分,也會請民航局協助航空公司,協助國籍機組員再外站所有可能的接觸,檢視是否有近距離接觸當地機場航管人員、地勤人員的可能,避免近距離感染可能。

指揮中心也指出,未來也會針對完成執飛任務的機師返台後的入境流程進行檢討,目前機組員返台後還是會需要回到公司內,這部分目前也已要求民航局檢討。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