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攝影師近日拍攝荒廢47年的「美唄市立沼東小學」,空拍畫面宛如吉卜力動畫《天空之城》。(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日本攝影師近日拍攝荒廢47年的「美唄市立沼東小學」,空拍畫面宛如吉卜力動畫《天空之城》。(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日本一名攝影師近日走進北海道美唄市的山區,拍攝當地一間荒廢近50年的小學,只見一棟圓形建築物旁全是蓊鬱的樹木,小學彷彿被樹林吞沒,絕美照片曝光後,獲得8.2萬網友按讚,讓許多人聯想到吉卜力動畫《天空之城》。

綜合日媒報導,攝影師野口恭平日前至北海道美唄市山區進行拍攝,發現一棟廢棄的圓形建築物,而此為1906年創立的「美唄市立沼東小學」,當時附近有一座礦場,因此居民非常多,全盛時期全校甚至多達1570名學生,之後因礦業衰落,當地居民紛紛離開,人數越來越少,學校於1974年閉校,如今變成一座廢墟。

野口恭平表示,早在2013年他就曾拍攝該所荒廢小學,但如今他擁有一台空拍機,便決定舊地重遊,以空拍的角度進行拍攝,不過因這一所小學已荒廢47年,建築物一樓全是積水,他無法進到室內拍攝,不過已盡可能將原貌拍攝下來。

只見圓形建築物被樹林包圍,彷彿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畫面也讓野口恭平相當震撼,並將照片分享至推特帳號@kyon_K4。不少網友驚呼「好像《天空之城》」、「太神秘了!好想住在裡面」、「我們這裡也有20年前左右的廢校,小樽的石山中學」、「北海道的森林其實還蠻危險的,感覺隨時會有熊出沒」、「怎麼有點像福建土樓」。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