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滋咪跨足區塊鏈、IT產業,成為女企業家。(圖/翻攝自咖滋咪IG)
咖滋咪跨足區塊鏈、IT產業,成為女企業家。(圖/翻攝自咖滋咪IG)

旅日台籍女星咖滋咪(パンちゃん)本名為潘家儀,原是台灣Cosplay女神,6年前在日本以寫真女星的身分出道,發行的DVD還攻下排行榜冠軍,漸漸打開知名度,如今她更自己開公司,跨足區塊鏈、IT產業,日前咖滋咪在曬出多張照片,東京JR車廂內竟都是她的海報,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星達成的成就。

咖滋咪順利進軍日本後,接下不少代言工作,現在更是成為企業家,上月底她在推特發文透露,「我已經被自己包圍了!」並附上多張照片,只見她在東京JR山手線電車車廂,車內滿滿都是她的廣告海報,她脫下口罩和海報合照,露出淡淡微笑。

據悉,這些廣告是在宣傳公司推出的IT產業書,而她自己就是代言人,咖滋咪轉戰商業界之後,不少日本商界人士都需要向她討教相關資訊,能力備受肯定,且她精通中文、日文、俄文和韓文,日文已經成為她的專用語言,反倒是中文有時候還會不太流利。

如今已經是咖滋咪赴日發展的第6年,她開設的公司年營業額高達5億日幣(約新台幣1.27億元),已經在東京買下2棟公寓,其中一棟甚至在高級地段六本木之秋 (Roppongi hills),她在節目上也坦言,根本沒過自己能在日本發展到現在的地步,以前剛來到日本還會被嘲笑外貌,現在廣告遍布電車車廂,「聽到有日本人跟我說這廣告很夯,誇我漂亮我很開心。」一切總算苦盡甘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