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輝瑞/BNT已被神話,依據日本接種後的數據估算,接種BNT每百萬人會有19.6人死亡。(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輝瑞/BNT已被神話,依據日本接種後的數據估算,接種BNT每百萬人會有19.6人死亡。(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輝瑞/BNT即將運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提供120萬劑給12至18歲學生施打,80萬劑給1至10類尚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根據日本統計,每百萬人接種輝瑞/BNT,就有19.6人死亡,認為輝瑞/BNT已被神化,「不見得最安全」。

王浩宇今(29)日凌晨於個人臉書指出,近200萬劑輝瑞/BNT來台後,將為台灣的12至18歲學生造冊施打,他提日本最新接種新冠疫苗數據說,每百萬人打輝瑞/BNT後,有19.6人死亡。

王浩宇接著表示,台灣118萬名學生施打前,家長簽署疫苗同意書時,是否都已經了解接種的風險,更認為輝瑞/BNT疫苗已被神話,「不見得真的最安全」。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28日統計,每100萬人打莫德納後,有1.2人死亡;輝瑞/BNT則是每100萬人,有19.6人死亡,兩者比較,輝瑞/BNT的死亡率明顯高出許多,但該統計也強調,目前並未證實任一死亡個案,與疫苗有關。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