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一名農婦在田裡工作時,突然遭到野生東北虎直衝猛撲,獲救時還心有餘悸。(示意圖/達志影像)
黑龍江一名農婦在田裡工作時,突然遭到野生東北虎直衝猛撲,獲救時還心有餘悸。(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黑龍江省日前發生一起駭人事件,一名農婦23日在田裡工作時,無端被一隻重達500斤(約300公斤)的野生東北虎撲倒,所幸路人見狀後緊急將農婦送醫,目前已脫離險境,而婦人當下被猛虎撲倒的駭人影片也隨之曝光,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陸媒報導,黑龍江密山市白魚灣邊境派出所日前獲報,有一隻成年東北虎闖入村莊,撲倒正在田間工作的農婦,目擊民眾表示,當下看到東北虎直衝撲向農婦後自己也嚇傻了,他在一旁直到老虎走遠後,才敢上前將婦人緊急送往醫院救治,當時婦人還傻愣著問他「剛剛那隻是不是老虎?」

事後密山市人民醫院護理師表示,婦人主要是肌肉損傷,手術後狀態良好且意識清醒。而警方當下獲報後隨即趕抵現場,發現這隻老虎體長達2公尺、體重約500斤(約300公斤),只能一邊開車追蹤老虎,一邊緊急調派麻醉槍,最後耗費了逾6小時才將老虎順利圍捕,並將其護送至當地貓科動物飼養中心進行體檢和健康監測。

野生東北虎攻擊農婦的駭人影片曝光後,震驚無數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啊」、「很幸運了,老虎本來就沒有要吃她」、「還好沒吃人,不然就不是麻醉槍這麼簡單了」、「被老虎撲倒的陰影,應該一輩子揮之不去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