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潔首次挑戰演出較「接地氣」的青農角色。(双喜電影提供)
李心潔首次挑戰演出較「接地氣」的青農角色。(双喜電影提供)

李心潔時隔多年再主演台灣電影,在10月將上映的《鱷魚》中和柯震東譜戀曲,她手持電鑽拿鋤頭的造型帥氣十足,首次挑戰接近土地的單純青農角色。李心潔除了從童年中找到揣摩的影子,拍攝期間也特別用閩南話跟當地70多歲的老農婦聊天,請教種菜技巧,自信能完美詮釋農民本色。

她在片中飾演認真工作的農婦「陳芝平」,是整片徵收農地上唯一釘子戶,四處陳情碰壁的她,甚至勇敢拿起鏟子對抗前來招惹的惡勢力,女力爆棚的形象,深深打動柯震東飾演的呆萌議員助理「小魚」,2人因而發展出真摯情感。

提到跟柯震東談戀愛,她期待又害羞:「從以前到現在,我參演愛情片的男主角都是年紀比我大,生活裡也沒有交過年紀比我小很多的男友,所以初次看到劇本覺得很難想像。」

導演陳大璞分享該片一開始就確定找柯震東與李康生,但女主角人選一直沒定案,他提出希望能邀自己心中的女神李心潔,當時在馬來西亞的李心潔,收到劇本3天後,便要求視訊參與討論,讓他興奮得像中了樂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