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女方要求的聘金過高,男方無法負擔,只好忍痛提出分手。(示意圖/達志影像)
因為女方要求的聘金過高,男方無法負擔,只好忍痛提出分手。(示意圖/達志影像)

結婚籌備過程繁瑣,尤其是「聘金」多寡,經常因為雙方認知有所出入而撕破臉,大陸四川就有一對論及婚嫁的情侶,因為女方要求的聘金過高,男方財力無法負擔,只好忍痛提出分手,讓女友無法接受,日前女子在街上偶遇對方,一時情緒崩潰,甚至跪地哭喊「為什麼辜負這段感情?」畫面曝光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根據陸媒報導,四川宜賓警方日前外出巡邏時,撞見一對男女在大街上激烈爭吵,女方當場情緒失控,不斷拉扯住對方,並放聲哭喊「為什麼要辜負這8年的感情?你讓我怎麼活?」儘管男子眼眶含淚,但依舊沒有給予回應,只剩女子頻頻追問「你說話啊?你怎麼不說話?」

據知情人士表示,該對男女已經相戀8年,到了論及婚嫁的年紀,但因為聘金問題,一樁姻緣就此告吹,男方因為付不出48萬人民幣(約208萬新台幣)的聘金,即便加上父母的全部積蓄,離聘金的金額仍有不小差距,最後男子為了不讓彼此再痛苦下去,只能心碎提出分手,並開始有意無意的疏遠女子,但對方仍耿耿於懷,認定是男子辜負了她,當天才會衝上前逼問。

這難堪的一幕全被路過民眾給拍了下來,不少網友看了紛紛搖頭直呼「女方父母太沒人情味,為了聘金犧牲女兒的幸福」、「人家跟你談感情,你跟人家談錢,不分手才怪」、「聘金多少女子自己沒有算嗎?就由著家人張口要?」、「能默許這麼高昂的聘金,你們還有多少感情?跪在地上無非是要一個說法而已,女子應該只是放不下自己這8年來的付出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