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比一家將重振旗鼓(美聯社資料照)
柯比一家將重振旗鼓(美聯社資料照)

Nike昨日對外宣佈與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結束合作關係,而今天柯比的公司則發出了最新聲明,他們一家人已在鞋類和服飾上申請了商標,標誌著許多與湖人傳奇、他的職業生涯以及家人有關的標章和術語。

柯比在聯盟生涯初期是Adidas的代言人,但之後在2003年與Nike簽約一直到現在,原本在妻子凡妮莎(Vanessa Bryant)對外證實與Nike解約時,她還未透露品牌去向,使得眾多品牌成了追隨者。不過就在今天他們宣佈已註冊了13個商標,未來還可能推出專屬品牌。

據媒體《Nice Kicks》透露,柯比遺產管理公司註冊的商標,包括「Kobe Bryant」、「Play Gigi’s Way」、「Mamba and Mambacita」、「Baby Mambas」 、「 Mamba League」以及象徵吉安娜(Gianna Bryant)背號的數字「2」等。並在商標用途上寫明了可能用於服飾和鞋類,這意味著柯比的曼巴品牌以後可能會進軍童裝市場。

而這或許能使公司吸引到更多球迷,Nike在柯比過世後對他的商品行銷方式引來一些爭議,他們重複推出少量柯比商品,但獲得方式困難,常被不肖人士和經銷商拿去哄抬價格販售,而柯比一家人似乎意識到了這點,並對此感到沮喪,凡妮莎在周一聲明中寫道:「我一直希望讓柯比球迷購買並穿著他的產品,我將繼續為此而奮鬥。他的產品能在幾秒鐘內就售罄,這說明了一切。」

若柯比家族本身就是製造商品的人,他們將能夠控制其中數量來達到粉絲需求。但在鞋類和服裝業中此類企業管理極為罕見。既有品牌擁有基礎設施,能夠以合理成本持續生產商品,其中失敗的例子就是朗佐鮑爾(Lonzo Ball)一家人的品牌,他們在經營上出了很多問題,不過柯比的名字擁有更多影響力,如果柯比一家能穩定推出自家產品,相信渴望購買這些產品的球迷將會慢慢湧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