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從台北搬到雲林,自覺生活品質變更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網友從台北搬到雲林,自覺生活品質變更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自稱26歲、在台北土生土長的網友,研究所畢業後,毅然決定回老家雲林發展,選擇虎尾定居,結果5大優點讓他直呼「這個決定做對了!」他把理由分享至網路上,獲得網友熱烈討論,尤其台北網友,紛紛留言說要開始研究「南遷」。

原PO在PTT表示,他研究所畢業後,有感台北市生活不容易,「想起小時候常回雲林阿公家,是不是能在中南部溫暖的地方待待看,結果一待就喜歡上這裡,決定落地生根!」

選擇落腳虎尾,原PO大推5大優點:房價CP值高、教育資源佳、物價低、薪水夠用、生活機能便利。他舉例,回鄉考公職,薪水一個月5萬元就很夠用;生活上,「到處都是停車位」,該有的量販店、超商也都沒少。

另外在虎尾,「花700萬買新大樓就很豪華」,當地人也愛透天厝,「差不多1200萬入手豪宅等級」。教育資源方面,原PO指出,不少都市家庭看準繁星計劃,為了孩子遷戶口跑到鄉下就讀。

最後是醫療,他坦言資源確實不如台北,但當地有3間大醫院(台大、慈濟),其實不會差太多,甚至因為人口較少,掛號看病都不太需要排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