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袋鼠室友》在德國上映蟬聯兩周票房冠軍,並成為年度最具話題討論度電影。(可樂電影提供)
《我的袋鼠室友》在德國上映蟬聯兩周票房冠軍,並成為年度最具話題討論度電影。(可樂電影提供)
《靈異詭店》驚悚破表,橫掃西班牙恐怖影展3項大獎。(威視電影提供)
《靈異詭店》驚悚破表,橫掃西班牙恐怖影展3項大獎。(威視電影提供)
《逆轉棋蹟》在法國昂古萊姆法語電影節等國際影展大放異彩。(車庫娛樂提供)
《逆轉棋蹟》在法國昂古萊姆法語電影節等國際影展大放異彩。(車庫娛樂提供)

周末就該讓緊繃的身心靈好好放鬆一下,本周精選3部電影,有令人捧腹噴飯、歡樂滿點的《我的袋鼠室友》,還有驚悚刺激橫掃西班牙恐怖影展大獎的《靈異詭店》,以西洋棋大師勵志人生故事《逆轉棋蹟》,將帶給你滿滿正能量。

搞怪袋鼠共產主義思想

德國電影票房冠軍《我的袋鼠室友》,主角是一隻擁有共產主義思想的搞怪袋鼠,牠的原型始於德國暢銷作家馬克烏威克靈(Marc-Uwe Kling)、熱賣上百萬本的原著小說《袋鼠編年史》。該片由作者「下海」替毒舌袋鼠「賣聲」,活靈活現語調、搭上噴飯的諷刺對白,展現這隻共產黨袋鼠一流的嘲諷手法。

片中狡猾又脫線的袋鼠,滑稽逗趣行為使不少人聯想到《熊麻吉》中愛出餿主意的泰迪熊,因此也被喻為袋鼠版「熊麻吉」。《我的袋鼠室友》在德國上映蟬聯2周票房冠軍,並成為年度最具話題電影,馬克烏威克靈從暢銷作家一躍成為賣座編劇,已確定將執導該片續集。電影4月23日在台上映。

《靈異詭店》伊朗巨星雙獎影帝主演

橫掃西班牙恐怖影展3項大獎的驚悚電影《靈異詭店》,找來伊朗超級巨星沙哈布侯賽尼主演,曾以《分居風暴》、《新居風暴》奪下柏林、坎城雙影帝殊榮。彷彿「人夫專業戶」的他,這次在新片《靈異詭店》中,再度詮釋一位誤闖恐怖旅店的崩潰丈夫及新生幼兒的父親。

電影敘述住在洛杉磯的夫妻巴貝與娜達帶著襁褓女兒與朋友聚會後返家,又醉又疲累的兩人,臨時找了一間的老舊飯店過夜,然而在入住了414號房後,詭異聲響及靈異怪象卻不斷發生,害怕無助的兩人逐漸察覺,飯店中的種種異象,似乎反映他們內心深處最恐懼的祕密。電影4月23日在台上映。

《逆轉棋蹟》棋藝神童奔8千公里追夢

以「西洋棋棋聯大師」法辛穆罕默德人生故事為題材的電影《逆轉棋蹟》,重現天才棋藝神童跨越8000公里遠赴法國,只為實現「棋盤冠軍夢」的血淚經歷。卡司陣容找來《大鼻子情聖》「法國影帝」傑哈德巴狄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伊莎貝拉南迪、「天才童星」阿薩德艾哈邁德等實力派演員。

去年秋天以西洋棋為背景的火紅影集《后翼棄兵》轟動全球,在金球獎拿下2座大獎,同樣以西洋棋為主題的《逆轉棋蹟》,不僅獲得83%爛番茄正面好評推薦,在海外舉行大型首映時,全場3000餘人在映後甚至起立鼓掌長達5分鐘,令法辛穆罕默德本人淚灑現場。電影4月23日在台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