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完美男友》女主角瑪倫艾格特(左)獲今年柏林影展最佳主演銀熊獎。(海鵬提供)
《我是你的完美男友》女主角瑪倫艾格特(左)獲今年柏林影展最佳主演銀熊獎。(海鵬提供)

浪漫愛情片《我是你的完美男友》16日被選為代表德國角逐第94屆奧斯卡獎最佳國際電影獎項的電影,該片是柏林影后瑪麗亞施拉德(Maria Schrader)「演而優則導」的新作,也成功助女主角瑪倫艾格特(Maren Eggert)勇奪今年柏林影展有史以來第一座不分性別的最佳主演銀熊獎。

資深電影人莫里茲海明格(Moritz Hemminger)表示,該片改變科幻小說的經典敘事,瑪麗亞施拉德和男主角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功不可沒,導演不僅拍出一部與時俱進的未來主義電影,更「證明德國可以拍出強大的類型電影」。

《我是你的完美男友》 改編自德國女作家艾瑪布拉斯拉夫斯基(Emma Braslavsky)的知名小說,探討了愛情、渴望以及「類人類」的概念。繼柏林影展獲獎後,該片陸續受邀多倫多、耶路撒冷、斯德哥爾摩等國際影展外,版權更大賣80多個地區及國家。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