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國無雙》劉嘉玲。(双喜電影提供)
《真‧三國無雙》劉嘉玲。(双喜電影提供)
《真‧三國無雙》韓庚。(双喜電影提供)
《真‧三國無雙》韓庚。(双喜電影提供)
《真‧三國無雙》王凱。(双喜電影提供)
《真‧三國無雙》王凱。(双喜電影提供)

香港電玩改編電影《真‧三國無雙》,由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周顯的揚執導兼監製,集結古天樂、《瑯琊榜》王凱、韓庚、楊祐寧、「新疆女神」古力娜扎、劉嘉玲等出演,卡司陣容相當華麗。該片總製作期長達3年,於紐西蘭實地取景,拍攝期橫跨4季,為紀念電玩20周年紀念,原定去年上映,卻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再三延期,終於確定月底上檔。

片中飾演鑄劍堡堡主的劉嘉玲相當霸氣,導演表示,這個新角色反射出《無雙》英雄內心深處的個人慾望。為了配合角色做到「真實的幻象」,戲服變得相當重要。據說劉嘉玲的戲服是特別訂製,服飾的質料十分特別,花了1個月時間全手工製造。而娜扎其中一襲披着長紗的大紅新娘服,乃用多層真絲所製,同樣以人手釘珠及繡花,2位女演員的戲服均成本高昂,達七位數字,號稱全片最貴。

還原遊戲的動作設計及浩大的戰爭場面是該片亮點之一,導演周顯揚表示「拍這部電影的工作量好大,跟拍3部劇的壓力一樣。未開機前7個月就開始籌備,每天朝九晚五,跟武術指導林迪安,對每場動作都事前有充分溝通及計劃,開拍前2個月先租好攝影棚讓動作組訓練,就為了有最好的表現。」

電影裡不乏演員使用兵器對打的實戰鏡頭,周顯揚對此表示:「雖然有特技幫忙,但每個演員都靠自己的力量使兵器,韓庚特別了不起!在拍《真》片之前就勤勞健身,是個認真的演員。他一早進組去攝影棚練耍關刀,表現優異,都沒出錯,也因他之前是舞蹈系出身,動作超級俐落。另一場王凱與楊祐寧在紐西蘭的山上使劍,那場戲非常精采。古天樂與王凱在樹林策馬追逐的那一場,為了希望拍到赤兔馬如跑車飛馳追逐的效果,花了特別多功夫去處理。」

王凱身體微恙卻堅持達到導演要求,被網友大讚實在「太敬業」,感冒的他拖著病軀躺在泥灘中泡水,讓工作人員往他臉上撒泥漿,再三在水中跟導演確定拍攝位置,還笑稱:「如果現在沒有感冒的話,我巴不得在水裡玩!」王凱飾演的「曹操」這位曾經的梟雄,導演幾次盛讚他的氣場及氣質是出演曹操的不二人選,也再次讓王凱成為「古裝劇專業戶」,英俊的造型吸粉無數。電影29日在台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