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易男曝母親逝世多年後的心境轉變。(圖/中時資料照)
施易男曝母親逝世多年後的心境轉變。(圖/中時資料照)

歌仔戲小生「小明明」巫明霞2017年於家中跌倒病逝,享壽75歲,當時人在大馬宣傳的施易男,由於來不及見母親最後一面,成了心中永遠的遺憾,下個月13日將迎來47歲的他,宣布將舉辦睽違4年的生日會,也吐露多年來心境的轉變。

施易男表示自出道以來,每年所屬的「海豚家族」都會為他舉辦生日會,聊聊一年來發生的種種,並且近距離唱歌同樂,由於生日和母親節相近,因此每年生日會,母親都會參加和他一起共度,並慶祝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但自從母親意外離開後,再也沒舉辦過生日會,除了心境上有所轉變之外,另一方面是不太想過生日,由於粉絲這幾年還是希望能夠續辦一年一次的聚會,讓他表示在緣分聚足的情況下,今年會重辦生日會。

隔了四年了⋯⋯ 今年~確定會辦生日會! 出道以來,每年都會由我的‘ ’#海豚家族...

施易男 Eli Shih 發佈於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他也藉此曬出昔日照片回顧,第一張是甜點教學的照片,他透露當時因為未走出媽媽意外逝世的陰影,因此爆瘦十幾公斤,導致看起來有點憔悴,另一張照片則是前一次生日會,也就是4年前與粉絲的合照,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能讓最摯愛的媽媽放心」、「大家一定很開心幫你慶生,媽媽也會在另外一處替你感到開心,希望你要快快樂樂」。

熱愛做甜點的施易男,不僅出書也教課,不過去年在台北信義區的工作室卻遭鄰居指控,店面佔用住戶停車位,冷氣噪音更宛如「音波」攻擊等,並提告他侵占、偽造文書及重傷害罪,不過經檢察官調查後,以不起訴處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