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芊合最近忙著拍民視《台灣奇案》。(摘自臉書)
賴芊合最近忙著拍民視《台灣奇案》。(摘自臉書)
賴芊合外型亮眼男人緣佳,卻愛情淡漠。(摘自臉書)
賴芊合外型亮眼男人緣佳,卻愛情淡漠。(摘自臉書)

藝人戎祥8年前猝逝,他的遺孀賴芊合最近受民視重用,正忙著拍攝新戲《台灣奇案》以及經營直播新事業,忙得不可開交的她說:「 幾乎每天都有各種聚會邀約,但除了情感特別的哥兒們,我幾乎都婉拒了,一來沒時間,二來我還沒有想再經營一段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的感情。加上之前與老外短暫而受傷的戀情,讓我對婚姻雖不至於心如止水,但真的是有點不動如山的淡漠!」好友擔心她對異性冷感,男性朋友則開玩笑說她根本不應該叫賴芊合,應該叫「賴不合」才是!

賴芊合17年前年僅23歲就決定嫁給戎祥,所有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當時還被形容是青蘋果與山寨王的組合,戎祥猝逝後,不少人以為她應該很快會再婚,如若不然也會琵琶別抱再彈新戀曲,但出人意料的,她不僅怡然自得享受單身生活,更對諸多追求者不假辭色。不過她坦言身旁的男士友人還是遠勝於女性閨蜜,「 我發現自己不太會跟女生交朋友,因為我太直率了,現在會call我出門聚會的,十之八九都是男性朋友的邀約」。

賴芊合說,她從小就被訓練要肩負養家糊口重任,國小就做家庭手工補貼家計,國中幫媽媽在市場賣東山鴨頭,到現在都不敢吃鴨頭,高中時一大早就出去採買早餐賣給同學,假日還去專櫃站櫃,練就一身自食其力的好本事!

從小獨立的她,開車技術也一流,從啟動到停車總是穩到讓車上的人毫無知覺,賴芊合說:「 戎祥對徵求座車司機的要求的是要快又要夠穩,除了我,沒有一個人達標,所以他幾乎只坐我開的車,我敢說我的開車技術 ,放眼整個圈內還真的沒有多幾個人可以勝過我!」她過去也曾幫老公戎祥談跟范冰冰、王力宏合作的戲劇合約,展現的專業讓製作公司絲毫不敢小看。除了是戎祥的賢內助,她同時也身兼經紀人、貼身助理、帳房總管及司機數職, 她非常感謝戎祥亦師亦友、亦父、亦夫的多年相伴,「戎哥走後,我很難再談一段新感情,是因為我再也找不到一個男人像他一樣,可以在我的生命中扮演各種角色,而且每個角色都可以幫助我成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