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日職西武獅的台灣好手吳念庭。(埼玉西武獅提供)
效力日職西武獅的台灣好手吳念庭。(埼玉西武獅提供)

效力日職埼玉西武獅隊的吳念庭近況十分火燙,4日他又從軟銀隊40歲老將和田毅手中開轟,生涯第2轟出爐,連4場比賽都有打點進帳,擔任奧運棒球6搶1賽事的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認為,只要他表現夠好,未來當然有機會進入中華隊名單。

開季從二軍出發的吳念庭,3月31日被叫上一軍,剛到一軍首戰就敲出全壘打,而且是生涯首轟,前一役更是單場3安、5打點的表現,賽後登上英雄訪問。

昨天在與軟銀的3連戰最終戰,擔任先發一壘手打第6棒的吳念庭,首打席又開轟,連4戰有安打及打點貢獻,本季打點數已來到9分,效率十分驚人,終場西武也以4比2擊敗軟銀,在系列賽橫掃對手。

吳念庭表示,前一役從左投手中敲安,讓他帶著好感覺來到下一戰,敲出全壘打的瞬間感覺非常好,且這支全壘打又是對左投轟出,讓他自信心提升不少。

日前中華隊招開選訓會議,選出60人大名單,昨天在富邦悍將剛好作客桃園球場,洪一中賽前得知吳念庭又轟全壘打,很稱讚他的表現,認為他打擊正熱,「打得正順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表現。他應該有在名單內,每個人都有機會,要看下去,越靠近的時間越準,持續維持高檔、表現好當然有機會(入選)。」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