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貓鑽進佛像的手掌中,彷彿被收服了一樣,讓許多人直呼太有趣。(圖翻攝自推特/@nori22)
橘貓鑽進佛像的手掌中,彷彿被收服了一樣,讓許多人直呼太有趣。(圖翻攝自推特/@nori22)

這一隻貓有佛緣!日本一名攝影師日前在路上,看到一尊巨大的佛像手裡,竟躺臥著一隻橘貓,看起來像在修行一樣,而貓與莊嚴佛祖在一起的照片曝光後,不僅毫無違和感且很溫馨,PO文獲得32萬人按讚,直呼「這一隻貓可能是佛祖的化身」。

日本攝影師@nori22經常在街頭,捕捉貓咪的身影,今年3月他發現一尊釋迦牟尼佛像的手掌中,竟躺臥著一隻橘貓,長相還非常老成,只見佛祖像非常莊嚴,雙手合起垂放在腿上,而兩掌正好圍成一個圈,裡面的空間恰好能容下一隻貓咪,讓肅穆的佛像秒像貓奴。

有趣的組合也讓網友表示「這一隻貓應該很有靈性」、「橘貓:人家也在修行」、「佛祖收服這一隻小妖精了嗎?」、「難怪人家都說九命怪貓,或許佛祖跟貓很早就認識了」。而@nori22先前還捕捉到黑貓參拜的畫面,更獲得668萬觀看次數。

照片中,黑貓先是聞了聞繩鈴,隨後竟站起身並攀在賽錢箱,前肢像合十一樣,拉著了繩鈴的粗繩,彷彿正在像神明祈福,之後還晃動繩鈴,但由於他的力氣太小,因此並未發出聲音,但模樣像是人類在求平安,讓不少人驚呼不可思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