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出軌事故,前主播蕭彤鼻酸談此事。(圖/中時資料照)
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出軌事故,前主播蕭彤鼻酸談此事。(圖/中時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昨(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疑遭工程車砸中出軌,造成50人罹難、逾百人輕重傷,對此曾主跑交通線多年的前主播蕭彤雯,看到這起交通災難格外有感,在臉書難過發文:「為什麼他們到不了站呢」,讓所有人看了格外鼻酸。

蕭彤雯表示看到太魯閣列車事故的報導,一整天心情都格外沈重,得知列車是一路撞進隧道後出軌,當下就知道傷亡必定慘重,也增添救援上的難度,想到列車上乘客不是準備返鄉掃墓,就是家中雙親正等待迎接他們的遊子,不然就是準備出遊的一家大小,原本再一會兒就要抵達花蓮了,沒想到卻發生這起天人永隔的意外,讓她難過表示:「我們都一樣啊⋯為什麼他們到不了站呢?實在太令人難受了。」

#就敬我們還能平安的活著 今天一整天心情都好沈重 不斷滑著太魯閣列車事故的最新消息 過去曾主跑交通線多年 第一時間看到...

蕭彤雯發佈於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蕭彤雯透露看了一整天難過的報導,縱使昨日夕陽很美仍覺得悲傷,晚餐後與老公相敬時,她回問要敬什麼?老公回答:「就敬我們還能平安的活著。」希望所有人能為太魯閣列車事故死傷者祈福,對此,網友也回應:「意外和明天真的不知道哪個先到,只能好好珍惜自己和身邊至愛的家人朋友」、「敬我們還能平安的活著,真的要好好珍惜每一天」、「工程車一時的疏失,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人生」。

蕭彤雯聽聞台鐵發生重大傷亡時,第一時間就PO文祈求平安,當時一名網友留言表示自己就在該列火車上,當下蕭彤雯急忙詢問:「你們還好嗎?」,該名網友回應:「後面3節沒事。前面很嚴重」,蕭彤雯再說:「平安平安」,沒想到一個疏失,竟釀成逾70年來最慘鐵道事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