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瓊丹驚傳住院,幸好報告出爐身體無大礙。(圖/中時資料照片)
苑瓊丹驚傳住院,幸好報告出爐身體無大礙。(圖/中時資料照片)

57歲香港女星苑瓊丹(本名:苑麗瓊)過去以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石榴姐」一角走紅,日前吳孟達(達叔)病逝,她除了感念對方照顧,也謝謝吳孟達教她做人處事。今(26日)港媒報導,苑瓊丹驚傳胸痛住院治療,求證她本人,她輕鬆回應身體沒大礙,醫生指她膽固醇太高,「心血管佈滿豬油膏」,令她哭笑不得。

苑瓊丹1983年在亞洲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來演出《逃學威龍》、《武狀元蘇乞兒》、《唐伯虎點秋香》、《九品芝麻官》、《大內密探零零發》、《食神》等,以女諧星形象走紅,2001年以《封神榜》中的殷十娘獲得萬千星輝賀台慶中「最喜愛的電視角色」殊榮,可說是最強綠葉。

上月吳孟達病逝,苑瓊丹參加TVB緬懷吳孟達的節目時,談到當年在《九品芝麻官》的合作,苑瓊丹說從吳孟達身上學到與人相處與尊重的方式,更爆料她眼中的達叔任勞任怨,面對不合理的事情不太會有怨言,反而會用詼諧、高EQ的方式面對,「我現在還能在演藝圈,要謝謝達哥曾經提點過我」。

據《東網》報導,吳孟達過世後,最近廖啟智和黃樹棠也傳生病,苑瓊丹同時間報出低調住院,媒體詢問她身體狀況,她直言最近這麼多不好消息,自己當然不敢輕忽身體警訊,承認因胸痛送急診,醫生建議她住院住了一晚上,醫師後來宣布報告令她傻眼,「他說心血管佈滿豬油膏,未來會越來越窄,好在及早發現,目前吃藥可以控制,之後我也會注意均衡飲食、定期運動」,最後她更不忘藉此機會呼籲圈內工作忙碌的朋友,「忙雖忙,還是要聆聽自己身體的反應」,免得小病釀成大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