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昨入院動手術。(圖/中時資料照片)
余苑綺昨入院動手術。(圖/中時資料照片)

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去年二度抗癌成功,今年初復出之際竟發現肺部與淋巴結又有新腫瘤,上周她進醫院前,透露會「連肝一起開」。昨(26日)她住院開刀,歷經17小時後手術終於完成,母親李亞萍不捨透露女兒直到凌晨12時才從手術室裡出來,因為太辛苦,余苑綺忍不住難過痛哭,還夢到自己死掉,讓李亞萍相當心疼。

余苑綺7年前確診罹患直腸癌,經過化療後一度好轉,但2年前她生完第2胎時又復發,去年原以為抗癌成功,今年初又有壞消息,肺部出現陰影,淋巴結、肝也出現腫瘤。但余苑綺始終樂觀面對,她原訂8月要住院開刀,上周透露為了早點返家,手術訂在本月26日,直言希望可以快快出院,不然會太想兩個小孩。

歷經17小時,余苑綺手術總算平安完成。(圖/中時資料照片)
歷經17小時,余苑綺手術總算平安完成。(圖/中時資料照片)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李亞萍透露手術進行後,醫生才發現余苑綺淋巴結上不只有一個2公分腫瘤,其實是有3顆腫瘤,加上肝動過刀出現沾黏狀況,讓手術變得有些困難,再加上要等全身麻醉消退,手術歷時17小時,直到凌晨,余苑綺才跟媽媽李亞萍報平安,過程中更因想孩子難過淚崩。

李亞萍進一步表示,女兒本來就很害怕醫院,這次動刀部位比較多,勢必要住院比較久,對愛女來說真的是煎熬,又由於疫情只能一人陪病,李亞萍只能打電話替女兒集氣加油,讓女婿負責幫忙照顧女兒。而余苑綺先前表示因為化療食慾不振,為了動手術只能逼自己正常吃三餐,儲備體力,近來她除了休養治病,也常接業配貼補家用,坦言醫藥費的壓力雖然不大,還是還擔心小孩未來的花費,「感覺把我女兒以後的補習費花完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