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音音是70年代知名豔星。(圖/ 摘自微博)
邵音音是70年代知名豔星。(圖/ 摘自微博)

香港豔星邵音音當年被武打巨星李小龍引薦,才踏入被戲稱大染缸的演藝圈,一出道就因為電影《官人我要》爆紅,成為70年代當紅艷星;近期邵音音在楊盼盼新節目《盼你賞面》中,透露過去曾被就讀小學的兒子問為何拍三級片,在解釋後又遇到要外出拍戲,兒子一句話才讓她下定決心不脫了。

據港媒報導,70歲的邵音音在70年代紅遍大街小巷,在電影裡的表現讓她成為「性感女神」,但她在楊盼盼主持的新節目上,聊到昔日拍攝風花雪月類型的電影,就被當時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兒子問,「同學阿嬤說妳拍三級片」,聽到兒子的話讓她著實嚇了一跳。

70歲的邵音音在去年八奪國際影后。(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
70歲的邵音音在去年八奪國際影后。(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

當時邵音音也坦然地跟兒子承認,兒子也馬上追問「為什麼要拍三級片」,她覺得兒子年紀小解釋太清楚也不懂,只好說「被人騙的」;在母子對話後,有一次邵音音又要到內地拍戲,兒子在她離開前特別叮嚀,「不要再被騙脫衣服了」,她回說知道了,之後也漸漸地不再接拍那類型的電影。

而邵音音穿起衣服後,電影成就反而更驚人,光是去(2020)年就憑著微電影《老奶奶與無名子》八奪國際大獎影后殊榮,數十年來的精湛演技屢獲肯定,但她受訪時被提及此事,總是笑說是自己運氣好,不過,能為香港爭光她相當感到自豪。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