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外送員的舊照,再度掀起網友討論。(翻攝臉書)
一張外送員的舊照,再度掀起網友討論。(翻攝臉書)

你知道外送平台foodpanda(熊貓)的外送箱,竟有「紅眼、黑眼」的差別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兩名外送員騎車並列,還真的「眼睛部位顏色不同」,他解釋,黑眼圈的是夜班、紅眼圈的是日班。網友大呼長知識了,原來真的有分;也有網友不信,覺得原PO只是在開玩笑。

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一張照片,掀起網友討論。一名外送員指出,外送箱的顏色不一樣,代表班別不同,而且僅熊貓限定,另一家綠、黑配色的平台沒有,「熊貓黑眼指夜班,專跑晚上的;紅眼則是白天班」。

類似的照片去年也一度成為話題,直到現在仍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網友認為,若真的用「眼睛黑輪」做出區隔,確實滿有創意;有網友覺得,黑眼圈應該是跑夜班的外送員自己畫上去的,藉此自嘲。

還有網友搞笑提問,「如果一隻眼睛正常,另一隻黑眼圈,這算什麼班?」有人回「那就是跑日班的被揍啦!才會烏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