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婚夫妻來說,除了雙方本身八字命理的因素之外,居住風水對人的影響也​​​​不容忽視。(圖/Shutterstock)
對於新婚夫妻來說,除了雙方本身八字命理的因素之外,居住風水對人的影響也​​​​不容忽視。(圖/Shutterstock)

從風水學來看,房間內部的擺設可能會影響家居風水,擅長八字算命的命理師「龍吟師傅」分享,7大新婚洞房的布局建議,對於新婚夫妻來說,除了雙方本身八字命理的因素之外,居住環境對人的影響也​​​​不容忽視,從家具裝潢到飾品都值得好好規劃。

▍1.洞房位置最好在陽光充足、採光良好的地方,如果光線太暗的話,會讓兩人心情煩悶憂鬱,不利於感情發展。

▍2.洞房的空氣應維持暢通,以免新家具及裝潢木材出現油漆味,可能會危害人體的呼吸系統,並影響頭腦,另外,木材忌黑檀及玄色。

▍3.洞房的床頭兩側,不可對著衛浴之門,如此才能身體健康平安。

▍4.洞房地板顏色不要太黑暗,大紅、深紅、粉紅色等紅色系也要避免,易使人脾氣急躁,導致夫妻雙方口角多。

▍5.洞房牆壁及家具、窗簾盡可能不要用粉紅色,因為粉紅色容易使人產生腦神經衰弱,情緒會慌恐不安,易發脾氣,因此必然會頻繁吵架。

▍6.在洞房的床位方面,白虎方就是西邊,記得床位不可逼迫白虎方,否則男方會出現過多桃花,導致夫妻失和。而白虎位同時代表陰柔、小人、血光等寓意,在安排房間時應謹慎避免。

▍7.洞房地毯、床巾、窗簾如果都是紅色,則生女孩的機會較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