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與主人玩猜食物的遊戲,沒想到竟被耍了,讓牠再也不願意相信主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柴犬與主人玩猜食物的遊戲,沒想到竟被耍了,讓牠再也不願意相信主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少主人會故意耍寵物,看牠們會做出怎樣的有趣反應。日本一名飼主先前與自家柴犬玩遊戲,讓對方猜食物被放在哪隻手,豈料主人竟故意耍詐,把食物藏起來,使柴犬看得到卻吃不到,牠當下非常生氣,之後乾脆不跟主人玩了,不信任對方的表情逗樂334萬名網友。

推特帳號@Shibamugi28分享一段影片,當時主人拿出飼料餅乾握在手裡,讓愛犬「小麥」猜放在哪隻手,若猜中便能獲得餅乾,主人接著將其放入手中晃動,趁小麥不注意便藏進袖子裡,小麥渾然不知被騙了,聞過後胸有成竹的猜左手,豈料卻未看到飼料,主人又攤開右手,小麥才發現兩隻手裡竟都沒有食物。

戲精小麥瞬間後退好幾步,好像在說「怎麼可能?」,崩潰地馬上掉頭離開,跑下櫃子檢查狗餅乾是否掉到地上,但並未找到食物的痕跡,隨後又跑回櫃子上,主人將餅乾放回手掌中,但這一次小麥再也不相信對方,連猜都不願意猜,而飼主將狗餅乾拿出來後,小麥仍不為所動,好像再說「我不會再被騙了」。

小麥可愛行徑不只一件,先前也因吃不飽大吵而獲關注,影片累積百萬觀看次數,飼主提到,他每天會餵小麥三餐,一日餵完晚餐後,小麥竟躺在地上翻滾鬧脾氣,目前牠約9個月大,感情非常豐富,而且也善於表達,就像人類一樣,非常人性化,每當牠想散步或肚子餓時,就會躺在地上打滾,好像在抱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