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昨出席按摩椅活動,透露備孕期間「該做都做了」,肚皮仍沒動靜。(吳松翰攝)
林依晨昨出席按摩椅活動,透露備孕期間「該做都做了」,肚皮仍沒動靜。(吳松翰攝)

林依晨17日出席按摩椅活動,頂著齊劉海造型更加逆齡,而她和老公林于超結婚6年,2019年開始為備孕未再接戲,坦言「能做都做了」,間接認了做人工受孕,不過至今肚皮沒動靜,被問到是否會堅持生小孩?她表示:「對我來說(生小孩)是滿重要里程,我比較謹慎對待。」

談及老公事業重心在美國加州,回台3個月、下個月又要回美國,林依晨雖無奈,仍接受現況「9年,也習慣了」。她認為婚姻本質是生活,彼此也會盡量找時間相處。她去年首度為周美豫執導的《失明》擔任製片,目前進行前置,也坦言按耐不住戲癮,預告主演新戲最快於明年開拍,導演、男主角人選已確定。若這時懷孕?她笑說:「所以我說最樂觀是明年拍。」

沒拍戲的這段期間,林依晨迷上手做皮件,除了幫老公、公公做皮夾,也挑戰做醫生包送給婆婆。她坦言,這3年以一種步調感受生活,會發現過去10年事業忙碌,沒機會靜下來過,也認為家人相處就像存錢,「可以藉口忙碌,但情感變疏親,都會感受到」。

林依晨近年提倡環保,代言商品避免一次性使用、拋棄性塑膠等產品,若衛生棉代言不能接?她自招:「我都用月亮杯。」她日前到朋友的咖啡簡餐店體驗打工,還想去高級餐廳學餐桌禮儀,但在台灣太容易被認出。近期台灣、帛琉泡泡旅遊團將開團,林依晨則說不會跟進,「感覺到那裡都是台灣人,或許趁機可以玩台灣,我喜歡朝人少地方去」。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