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認為理組的薪水會比文組高,有人好奇文組年薪有機會破百萬嗎?網友點名2科系最有機會。(資料照/劉宗龍攝)
一般認為理組的薪水會比文組高,有人好奇文組年薪有機會破百萬嗎?網友點名2科系最有機會。(資料照/劉宗龍攝)

讀什麼科系最有出路?是許多家長及考生都關心的議題,一般認為理組的薪水會比文組高,有網友好奇文組年薪有機會破百萬嗎?引起熱烈討論,網友點名法律與金融相關科系最有機會。

原PO在《Dcard》以「文組年薪有機會破百萬嗎」為題發文指出,日前找工作時看104發現,行銷、影音製作、人資、設計等職缺,月薪最低只有25k,最高大概落在50k,還有一些寫面議,他好奇資深職缺及管理階層可以談到多高?有沒有機會到月薪100萬?

原PO指出,他前公司的薪水區間,資深iOS工程師薪水可以喊到年薪150~200萬,資深文組類職位年薪大概60~70萬,工作經歷一年的初級職位,理組也比文組一個月多2萬,假設一年漲一次薪水,文組的人是不是怎麼漲都不會有理組的年薪?

貼文一出引起眾人討論,網友點名法官、檢察官、政治人物、銀行主管、精算師,這些薪水都很高。有人說,法官從司法官學院畢業後,年薪就破百了,律師雖然難賺,但也有做到第三年、第四年年薪破百萬的;除此之外,文組要年薪百萬,可能要去捧銀行業金飯碗,據了解,國營銀行非主管的平均年薪就可破百萬。

其他網友紛紛回應「在台灣還是念理組好吧」、「工程師第二年幾乎都輕鬆破百」、「女友是代書,第一年就破百」;也有網友酸「怎麼不看看飛帆林九萬兄呢?」、「學學蘇貞昌女兒啊,剛開公司就能一直標到百萬的案子」、「當理組在實驗室拚命做實驗、趕論文,先想想你在做什麼」、「文組百萬不是很稀奇,前提是你要努力」。

2021年最夯工作! 營建業疫後年薪飆破百萬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