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柚子都是能在中秋節催旺運勢的應景小物,月餅代表團聚,柚子象徵保佑潔淨。(示意圖/Shutterstock)
月餅、柚子都是能在中秋節催旺運勢的應景小物,月餅代表團聚,柚子象徵保佑潔淨。(示意圖/Shutterstock)

近日適逢中秋佳節,不少朋友間會互相贈送中秋禮品,但似乎並非所有人收到禮品都會開心。有網友就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中秋節最討厭收到什麼東西?」並指出「這東西」包含了4大缺點,算是最困擾大家的中秋禮品,引發不少網友議論紛紛。

這名網友表示,每逢中秋節他最討厭收到的禮品就是水果柚子,尤其是一整箱的柚子根本不知該如何處置。他點出4大原因,「柚子不僅不好切、也不好掰開,籽又多,還會苦苦的,吃完放屁還很臭」,詢問其他網友「有沒有中秋節最討厭收到什麼東西的八卦?」

貼文一出,馬上引起不少網有同感,「吃柚子麻煩+1」、「柚子還要剝,真的是懶得拿出來吃欸!」另外收到月餅派的網友們也上來回覆,「月餅,大餅型那種,我家已經收到四五片了」、「小塊的包裝+蛋黃酥那種,還有大概20粒 = = 太多好油」、「蛋黃酥整盒吃到哭。」

看來網友們對於今年中秋節,除了無法聚在一起烤肉感到失望外,也對多年來送禮文化,表達出自己深刻看法。或許多年後,可能會如網友所述,將禮品包含柚子、月餅,改為實際的冷凍烤肉肉組,相較會更俱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