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高中生因為鐵齒偷瞄送肉粽隊伍,差點賠上小命。(資料照片)
一名男高中生因為鐵齒偷瞄送肉粽隊伍,差點賠上小命。(資料照片)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鄉鎮的喪葬習俗,近年逐漸流傳至新竹及台中等地,通常舉行前都會事先公布路線,避免生人靠近。彰化一名男高中生就曾經鐵齒在送肉粽過程中打開窗戶觀看,沒想到事後竟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情,讓全家都被嚇了一大跳。

一名女網友昨(6)日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表示她一名住在彰化的朋友,有一個就讀高中的兒子。有次家裡附近要舉行送肉粽的儀式,社區也提前告知里民時間和路線,請大家記得迴避。但兒子卻鐵齒認為只要不出門應該就沒事,於是好奇打開窗戶偷看,這時突然吹進一道冷風,讓他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但還是沒有將此事放在心上。

詭異的是,從那天晚上開始,朋友的兒子連續一周都夢到自己在練習綁繩子,雖然有和媽媽提及此事,但媽媽只覺得是兒子在開玩笑。沒想到2天後的深夜,家裡突然響起一聲巨響,當爸媽到兒子房間查看時,卻發現房門上鎖,用備用鑰匙打開後,竟看到兒子輕生的可怕景象,趕緊解開繩子救下,好在並無大礙。

兒子清醒後對自己的行為毫無印象,只知道前幾天一直想買繩子,後來又不斷聽到有人在他耳邊說「時間到囉,這次輪到你囉…」。媽媽聽完十分自責沒有將兒子說的話當一回事,忍不住崩潰大哭。事後家裡請了老師來處理,老師透露兒子在送肉粽當天就被煞到了,幸好這次父母都在家,否則兒子應該真的會被帶走。

網友看了這篇故事後也紛紛留言,「有些事情寧可信其有!」、「千萬別鐵齒」、「我覺得很恐怖」。還有人分享類似事件,「以前上課就常有送肉粽,聽說還有學長級別的鐵齒也被送了,後來學校還直接提早下課,外地人覺得神奇」、「這兩年還有人去上吊喪家去做直播,後來好像有出事的樣子」、「和美那年傳聞極大,連續好幾個,真的不能鐵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