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昨出席新車發表會,並推出新歌〈Life Box〉。(Ford提供)
盧廣仲昨出席新車發表會,並推出新歌〈Life Box〉。(Ford提供)

盧廣仲4日為汽車代言,不僅替新車量身訂製全新單曲〈Life Box〉,更在新歌MV大玩角色扮演。他18歲就考上駕照,在台南會載媽媽去買菜、帶爸爸去喝喜酒,曾在田間小徑遇見超粗大蟒蛇,他耐心等候,「我只能等他走過去,不能殺生嘛!」他在台北則會坐別人的車,跟樂手一起到東部邊玩邊創作。

去年他演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拿下金馬獎,成為三金大滿貫,據悉他代言身價約7位數字,開年就進帳百萬。日前太平山快要下雪,他也心血來潮去追雪,但沒訂到旅館,「待到體溫快要失去控制的時候」才匆匆離開。他喜歡在車上聽廣播,「我滿喜歡聽本土電台,講閩南語、賣一些藥的」。

他透露自己寫歌的祕密基地,是從淡水老街走到底、到一個可以看夕陽的河堤,目前正專心製作新專輯的他預計夏天發片,笑說自己的歌詞不太典型,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有很多人格在體內一起討論」,最近是「舅舅的人格」,是否也想生一個?他說「有機會的話」,不過身邊的伴只有錄音師,最常視訊的女生則是外甥女。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