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江宏傑恐因跨國婚姻文化差異,導致在言語認知上有出入(中時資料照片)
福原愛、江宏傑恐因跨國婚姻文化差異,導致在言語認知上有出入(中時資料照片)
福原愛、江宏傑傳婚變「遠距離易分手」?街訪結果一面倒

福原愛、江宏傑這對台日桌球CP結婚5年,總在螢幕前給人恩愛形象的他們,3日突然爆出婚變消息引發各界譁然。繼福原愛約會高帥友人照片曝光後,江宏傑又遭爆料言語重傷妻子等傳聞,重重打擊兩人形象。而福原愛也在今(4日)回應,「維持婚姻本就不容易,更何況是台日跨國婚姻。」

「遠距離戀愛」、「跨國婚姻」真的是感情中出現裂痕的最大原因嗎?對此,《中時新聞網》記者實際街訪民眾對此事件的看法,結果90%的人都認為,遠距離戀情不易維持、容易會分手!有人表示:「怎麼會跟一個罵自己妓女的人結婚呢?」、「這樣太汙辱人了」,也有民眾理性說道:「外遇這種事,無論在法律或是道德上都是不被允許的,有什麼話好好講」、「身為同文化的我們溝通上可能都有困難了,何況跨國對於「跨國戀情」,有民眾舉出實際遇到的例子:「朋友與德國女友交往,因為喝啤酒的方式不同大吵一架,當場在德國分手!」其實除了文化上的差異,「時差」也是重要因素,這些都可能間接造成交往時溝通上的困難。

福原愛被爆與日本高帥男子出遊被拍。摘自日媒《女性SEVEN》
福原愛被爆與日本高帥男子出遊被拍。摘自日媒《女性SEVEN》

另外,對於「遠距離戀愛」多數人表示無法接受,認為談戀愛最重要的就是「陪伴在身旁」如果保持遠距離戀愛,不如交個筆友。也有女性認為「安全感」很重要,自己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那遠距離戀愛就不適合。不過也有人提出另一番見解,認為一開始的遠距離戀愛,有助於感情更加穩固,彼此會更加珍惜見面的時光,也不容易吵架,培養出更大的「包容與愛」。反而是那些從近距離戀愛突然變成遠距離,那種不安全感會加劇,才是造成多數人分開的原因。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