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跨國婚姻觸礁,日本正妹曝台日差異。(資料照)
福原愛跨國婚姻觸礁,日本正妹曝台日差異。(資料照)

台日桌球夫妻福原愛、江宏傑結婚5年,昨突爆出婚變消息震驚各界,而福原愛今首次正面回應表示,維持婚姻本就不容易,況且兩人還是台日異國婚姻。而一名日本正妹心奈也在YT影片中分享嫁來台灣與日本的差異,引起網友討論。

一名日本正妹心奈日前接受YT頻道「不要鬧工作室」訪談,分享嫁來台灣與在日本兩地的落差。她表示,日本的媽媽從小就會教女兒煮飯,所以長大結婚以後打掃和煮飯等家務都難不倒她,「雖然做菜沒有特別好吃,但身為太太煮飯、打掃她都可以」。

心奈也提到,她來台灣生活以後發現,在這邊不用化妝也可以出門,而穿著拖鞋出門去倒垃圾也很一般,不會有路人覺得你很奇怪;但在日本出門一定要化妝、打扮,穿拖鞋走在路上更是大忌,「如果只穿著拖鞋出門,就會被媽媽罵沒有禮貌。」

心奈指出,在日本的時候,連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也都要認真打扮過,但在台灣就不一樣了,可以穿得很輕便就去買東西,「所以我可以穿老公的Tshirt出去也沒關係」。她表示自己是比較懶惰的女生,覺得自己比較適合放鬆一點的生活方式,而在台灣這邊她也覺得生活比較輕鬆、壓力不會那麼大。

影片引起網友討論,「在日本不化妝真的奇怪」、「日本人真的很壓抑、很顧慮眾人的看法,而台灣人比較喜歡舒服做自己」、「日本女生真辛苦心疼」、「歡迎來台灣定居」、「台灣有點自由過頭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