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曉彤因演出《麻辣鮮師》打開知名度。(圖/翻攝自彭曉彤臉書)
彭曉彤因演出《麻辣鮮師》打開知名度。(圖/翻攝自彭曉彤臉書)

40歲女星彭曉彤因演出《麻辣鮮師》而打開知名度,近年來多活躍在《戲說台灣》,2017年她發現自己罹患子宮頸癌一期,在陸續做了10次化療、28次放療後,不但狂掉頭髮,還因此胖了10公斤,本來她已經痊癒,沒想到今年一月情況又變得不穩定,讓粉絲十分擔心。

彭曉彤罹癌後,共做了38次治療,還將子宮、卵巢及部分骨盆淋巴都切除,身高163公分的她體重更飆升到64公斤,還因為化療副作用狂掉髮,直到大概3年前狀況才穩定下來,抗癌成功復出,沒想到去年底相關指數又再度升高,還出現腹水的狀況。

事實上,在這之前彭曉彤為了拍攝大愛戲劇,南北來回奔波一陣子,在雲林嘉義拍了3個多月,體力雖然勉強撐得住,但殺青後她就慢慢察覺身體不太對勁,直到今年一月做檢查,醫生才透露她的狀況出現異常,最近要再回診,而她也慢慢減少工作量,避免身體太過操勞,導致癌症復發。

彭曉彤一邊和病魔對抗,還是得煩惱家計,2018年她才剛大病初癒,就急著開始接戲,同時也嘗試在網路上直播賣童裝,彭曉彤透露由於家中有負債,為了幫忙老公分擔家計,才會半刻都閒不下,當時她只要收工回家,就要昏睡2天才能完全恢復體力,令人十分心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