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昨(27日)因病過世,過去從影將近半個世紀,在影迷心中留下許多經典電影台詞和畫面。(圖/中時資料照)
吳孟達昨(27日)因病過世,過去從影將近半個世紀,在影迷心中留下許多經典電影台詞和畫面。(圖/中時資料照)

吳孟達「達叔」昨(27)日下午因肝癌逝世於仁安醫院,享壽70歲。他從影48年,演出超過200部作品,被稱為最強綠葉,尤其和周星馳合作的多部喜劇更在許多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有網友在PTT發文,想知道「說到達叔,大家想到的第一個電影片段是什麼?」文章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昨日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達叔和星爺的雙人組合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而達叔拍過不計其數的電影,包括《少林足球》、《喜劇之王》、《食神》、《逃學威龍》、《整人專家》、《與龍共舞》、《賭聖》等等,幾乎部部都是經典,於是讓他不禁好奇發問「說到達叔,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電影片段是?」

文章曝光後湧入大批網友細數達叔的經典台詞,「我還有點餓~」、「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見上帝啊!」、「我要寫個慘字」、「像這種要求,這輩子沒見過」、「我有一批牛肉好便宜,你要就打這個電話吧。」、「黏巴達啊黏巴達」、「作弊是不對的,沒什麼事我們先回去了」。

其中,許多網友都認為他在電影《逃學威龍》中「我還沒上車」的片段最讓人印象深刻,到現在也經常被用在各種迷因或是梗圖上。此外,有網友發現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去年1月26日因搭乘直升機意外逝世,與今年達叔過世日期相近,離奇巧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大多數的網友都覺得《逃學威龍》中「我還沒上車」的片段最經典。(影片來源/YouTube/飛飛/如遭刪除請見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