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當年為金鐘50引言,意外惹來作家馮光遠抨擊。(本報系資料照)
吳宗憲當年為金鐘50引言,意外惹來作家馮光遠抨擊。(本報系資料照)

一位旅美學者翁達瑞22日在臉書質疑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學歷有問題,作家馮光遠因為在臉書PO文附和惹質疑,更勾起網友對馮光遠昔日在政論節目中大戰綜藝天王吳宗憲的回憶,於PTT發文「憲哥大戰馮老頭 當年有多轟動」,引發網友熱議。

吳宗憲當年在金鐘50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引言,感嘆現今綜藝節目難做,意外惹來馮光遠開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放屁!」令吳宗憲相當不滿,更難得登上政論節目與馮光遠面對面,就是要對方講清楚罵他放屁是什麼意思?

「我問你放屁是怎麼樣,你現在告訴我憲法?是你在汙辱憲法還是我?我講到放屁你講到憲法」、「你還是一個學者,我看好像書也念蠻多的,你怎麼教育你孩子?只要你覺得什麼可以你就可以說他放屁,因為憲法保障你,何必呢?」吳宗憲宛如連珠炮一般講到馮光遠啞口無言,此景至今仍讓許多觀眾印象深刻。

如今有網友再次於PTT問起吳宗憲與馮光遠在政論節目上的經典一戰,頓時勾起不少人回憶,紛紛留言「原本以為勢均力敵,結果是被慘電」、「馮真的可憐,被電到焦掉」、「馮就這戰後整個被看破手腳」、「記得當時板上都支持馮老哪知道慘輸」、「我只記得有人一直在憲法憲法啥碗糕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