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拍《上陽賦》時重摔負傷,至今2年未癒。(翻攝自《上陽賦》微博)
章子怡拍《上陽賦》時重摔負傷,至今2年未癒。(翻攝自《上陽賦》微博)

靠李安電影《臥虎藏龍》成功進軍好萊塢、並以電影《一代宗師》拿下第50屆金馬獎影后的女星章子怡,2年前拍攝了人生首部古裝電視劇《上陽賦》,但因故直到最近才推出上映,只是反應兩極,一度因「從小演到老」設定,章子怡演15歲少女被嫌違和,但不可否認,正如她的老公汪峰所言,章子怡非常敬業,甚至為此劇連健康都賠上了,昨《上陽賦》最新花絮出爐,章子怡在拍攝過程中意外重摔,痛到噴淚,左手無法動彈,傷勢至今還沒能痊癒。

章子怡首部小螢幕作品《上陽賦》,雖播出後沒能爆紅,但女主角本身的話題卻是挺多的,最新拍攝花絮中,終於公開了章子怡受傷的全經過,她在拍攝一場宮殿戲時,穿著黑紗飄紗古裝,在繞過柱子拐彎處時因地面太滑,整個人無預警重摔在地,左邊胳膊著地,承受了全部的衝擊,章子怡雖沒怎麼出聲,但當場疼痛到眼淚不自覺噴出,劇組人員也嚇到,立刻圍上前去,七手八腳緊急幫她上了支撐繃帶及冰敷,隨後由汪峰跟著,將章子怡送往急診。

章子怡拍戲時滑倒。(翻攝自微博)
章子怡拍戲時滑倒。(翻攝自微博)
章子怡連夜送急診並找復健醫師,僅4天就回片場拍戲。(翻攝自微博)
章子怡連夜送急診並找復健醫師,僅4天就回片場拍戲。(翻攝自微博)

一到急診,醫師馬上幫她照了X光,發現肩膀關節明顯錯位,韌帶而章子怡也表示她左上臂完全沒有辦法動,連抬手都無法,這勢必影響拍攝,但她不斷說著:「我能堅持我肯定堅持」,當時時間已經深夜12點多,一行人漏夜找了復健醫師幫忙,只見章子怡忍著痛任醫師轉動傷處調正關節,並將她的雙肩橫向強力固定,在組織接合長回的期間,要她斜倚著睡覺,讓章子怡不禁錯愕,但仍微笑感謝醫師,而始終陪在一旁的老公汪峰則是難掩擔心,希望她好好休息養傷。

沒想到4天後,章子怡帶著傷出現在片場,說自己好多了,可以繼續拍攝,就這樣接下來數個月負傷硬拍,過程中也無法避免多人戲時遭到碰撞,她在某一次被同戲男星推開時,說出其實她的左手稍有施力就會很疼痛,而這傷勢在過了2年的現在,還沒能痊癒,讓人看了直呼不愧是影后,負傷也能如常表現,而且「真的太敬業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