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也有隱藏喝法,老饕曝6款完美組合,比檸檬更搭。(示意圖/達志影像)
可樂也有隱藏喝法,老饕曝6款完美組合,比檸檬更搭。(示意圖/達志影像)

可樂是許多大人小孩都愛喝的飲料,有些人覺得單喝不過癮,還會自行加料,一般都是加入冰塊或檸檬,如同香港茶餐廳的「檸檬樂」,不過有老饕透露6種出人意料的隱藏喝法,比檸檬更搭,大讚簡直是「神仙配搭」。

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在專欄指出,可樂加檸檬、冰塊,俗稱凍檸樂,在茶餐廳一直是人氣飲品,檸檬吸附了可樂中的碳氣,可增加酸味的清香,可樂也因為有檸檬,變得不那麼燒嘴,不過可樂加檸檬可說是最正常的一種組合,他更舉出下列4種隱藏喝法,不但創意十足,口味更令人驚艷。

1.可樂+生薑

俗稱薑汁可樂,由於生薑暖身,因此薑汁可樂除了解渴還能驅寒。

2.可樂+美式咖啡

喝起來有點像碳酸美式咖啡,兩者混合後,可樂的清透感雖然被咖啡覆蓋,不過一入口,咖啡的醇香又回甘整個口腔,很像喝了帶汽的美式咖啡,還可以順便幫助提神。

3.可樂+檸檬茶

喝起來既有檸檬茶的酸澀,又有碳酸飲料的氣泡,口感絲毫不違和,特別適合夏天的完美組合。

4.可樂+奶球

味道意外和諧,而且奶球和可樂會形成漂亮的分層。

5.可樂+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和可樂的結合,讓人瞬間有種港式咖啡的感覺,不但增加了奶香,還將珍珠也裹上可樂的味道,完全打破了原本的既定印象。

6.可樂+旺仔牛奶

網路上流傳這款超級無敵好喝,和港式茶餐廳裡一款經典飲品「忌廉勾鮮奶」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樂不只能喝! 能除鏽除垢、清洗黑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