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詢問「組合貝還是別買比較好嗎?」貼文一出引熱議。(示意圖/姚舜)
有網友詢問「組合貝還是別買比較好嗎?」貼文一出引熱議。(示意圖/姚舜)

干貝屬於高單價的海鮮,隨著等級不同價格也會有所差別;而市面上還有另一種組合干貝,外觀與真正干貝相似,但價格卻親民許多。有網友購買某牌干貝,因為多汁又好吃想回購,卻搜尋到業者說「堅持品質使用無泡水干貝原料製作」,看到又有點怕,並詢問「組合貝還是別買比較好嗎?」貼文一出引熱議。

一名網友於PTT上貼文表示,他買了某牌干貝,煮過兩次,不會縮水很多,多汁味道也不錯,本來想再回購,但搜尋了一下,業者寫說: 真正干貝肉高壓成型而成,非市售魷魚加工品,堅持品質使用無泡水干貝原料製作。看到又有點怕,「想問大家組合貝還是不要買比較好嗎?」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組合肉和假肉是兩種概念,如果擔心食安就買原型食物」、「簡單分類:很圓的干貝就是假的 不圓也不保證是真的」、「有時候就是突然很想吃燒烤店的珍珠貝,明明是假的」。

也有網友詳細解說組合貝的製作方式,「就像重組牛肉那樣,用比較差的次料,用黏著劑壓成型,口感味道都跟原塊干貝有差,而且要完全煮熟才安全」、「組合是多個聚集而成的,真的小干貝群假的大干貝」、「不是干貝,是多種貝類組成的」、「不是假干貝,是真干貝組合成的,或可簡稱干貝丸」。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