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森認為,鯊魚應該只是想要搶奪他捕到的鯖魚,萬幸的是,鯊魚直接一口咬住的是魚,而不是他的手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示意圖/達志影像)
威爾森認為,鯊魚應該只是想要搶奪他捕到的鯖魚,萬幸的是,鯊魚直接一口咬住的是魚,而不是他的手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示意圖/達志影像)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情節真實上演!紐西蘭一名18歲少年,日前到海邊捕魚,正當他用魚槍刺中一條鯖魚後,卻萬萬沒想到突然有一隻鯊魚馬上撞上來攻擊,一口咬走他手上的鯖魚,少年也因此在海裡拖行了20公尺,驚悚畫面全被記錄下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18歲少年威爾森(Jahmon Wilson),日前到尼爾森地區(Nelson)的外海捕魚,打算捕捉一種在當地頗為知名的鯖魚「大耳馬鮫」(kingfish),正當他使用魚槍成功捕獲一條鯖魚後,隨即聽到其他捕魚者警告他,說有一頭短尾真鯊(Bronze whaler shark)快速朝著他的方向游過來。

威爾森回憶當時的情況,表示一開始他確實感受到一股力量,原以為是鯖魚死後的反射神經作用,「但後來發現,竟然有一隻鯊魚正在攻擊我,我手上的鯖魚被牠搶走了,身邊也濺起大量的白色水花。」

但威爾森認為,鯊魚應該只是想要搶奪他捕到的鯖魚,萬幸的是,鯊魚直接一口咬住的是魚,而不是他的手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威爾森接著提到,鯊魚攻擊的瞬間,鯖魚身上還插著自己的魚槍,因此當鯊魚咬住鯖魚後,他隨即被鯊魚快速遊走所產生的巨大力量給整整拖行了20公尺,直到威爾森砍斷魚線才脫險。

這段驚險的過程全被一名水中攝影師給捕捉下來,他坦言,當下看見威爾森被攻擊時,心中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幸好鯊魚沒再進一步攻擊威爾森。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