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焦作森林動物園搬運老虎時,老虎的麻藥突然退了,一醒來就咬向一旁工作人員的小腿。(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焦作森林動物園搬運老虎時,老虎的麻藥突然退了,一醒來就咬向一旁工作人員的小腿。(示意圖/達志影像)

動物園中飼養了各式各樣的動物,工作人員除了得照料好牠們的生活之外,面對兇猛動物時也要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最近大陸就傳出一件駭人事件,當時園區正在替老虎移動位置,然而途中老虎的麻藥竟退了,睜開眼就張口咬向工作人員的小腿,大家全都被嚇壞了!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河南省焦作市的「焦作森林動物園」,當時為了進行老虎的搬運作業,園方事先替老虎打了麻醉藥,並將牠抬進鐵籠內,準備要用人工推運的方式移動,沒想到過程中老虎的麻藥突然退了,一醒過來就直接張口咬向一旁工作人員的小腿。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那名工作人員被咬後立刻發出淒厲的慘叫聲,其他人看到這幕也都嚇壞了,迅速拿起棍子輔助,撬開老虎的嘴巴,才終於順利救出受傷的工作人員,隨後也急忙把他抬到一旁查看狀況,確認傷勢後才將他送醫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事後受傷工作人員的兒子出面回應,推測應該是給老虎的麻藥劑量太少,才會讓牠在搬運中途就清醒過來,他的父親在其他人的幫助下脫困並送醫,雖然小腿處有受傷,但並沒有傷到骨頭;動物園方則表明會積極協助治療,目前也已經和家屬達成協議。

新聞一曝光就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都直呼可怕,紛紛留言:「要是我肯定叫的比這哥們還大聲」、「工作人員心理陰影巨大」、「老虎:老子裝睡的,你以為我醉了?」、「大型貓科動物是非常危險的,任何操作都要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進行!」、「猛獸麻醉後還是需要護嘴的東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