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樂活夜櫻季已登場,目前園區櫻花的開花程度約莫4—5成,其中寒櫻約綻放5成,預計2月即將滿開,接下來八重櫻、昭和櫻等各式櫻花也將於農曆春節前後陸續盛開,而且比起往年花況,今年預估花開狀況會更好!但因應疫情嚴峻,臺北市政府公園處為避免辦理實體大型活動產生民眾群聚情形,樂活夜櫻季改為線上活動。

接著會透過樂活夜櫻季「線上賞櫻互動平臺」~臺北新花漾fb與海內外花迷互動,其中有獎徵答獎項,包括有美福大飯店住宿券、餐券及勇奪Monde Selection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 - 金質獎的茶果酥、廣達香佛跳牆及兩相好禮盒、自然屋Natural House電商陽明山限定山藥濃湯禮盒、優尼聖Adidas 情人背包、春天酒店泡湯券、樂活櫻季限定骨瓷下午茶組等禮品,大家除了至現場賞櫻美外,也可以線上賞櫻、觀看直播活動,按讚、分享、有獎徵答等!

除了感受櫻姿之外,踏青賞花海也是不錯的選擇,內湖成功橋下方放眼是黃波斯菊花海,面積約2,453平方公尺,相當於5.8個標準籃球場大小,在遼闊的藍天與綠地之間,一片亮麗的橙黃色花海隨風搖曳,金黃耀眼,在充滿河濱環境增添活潑氣息,也吸引往來人潮的目光。

北市水利處表示,前陣子寒流接連來襲,讓黃波斯菊小苗一度停止生長,加上連月陰雨影響,使得植株生長受限,形成了高度20-30公分的嬌小模樣,宛如為草地舖上一層鮮豔花毯。黃波斯菊金黃色的色調與同色系的環東大橋相互映襯,色彩協調可愛,即日起至2月上旬為花海最佳觀賞期。

成美右岸河濱公園位於基隆河右岸,沿路美麗的河岸風光,相當受到自行車使用者的歡迎,此時同樣花海盛開的美堤河濱公園及成美左岸河濱公園一樣位於基隆河兩岸,與黃波斯花海距離約2~5公里(騎自行車車約15~20分鐘),大家到河濱公園騎自行車運動健身時,不妨把握最佳賞花時機。

另外,水利處預告,與黃波斯花海相距約1公里處的內湖成美橋下草地,另有大波斯菊花海正在成長,預計2月上中旬可達盛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