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蒸好的萬里蟹三點蟹,放涼後肉質Q彈,漁民最愛吃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中秋玩月賞菊吃螃蟹!是古人一大風流愛好,想大啖現流嗎?野柳假日活蟹市集又回來了!為廣大愛蟹饕客能品嚐到最鮮美的萬里蟹,萬里螃蟹產銷班在野柳漁港藍色公路候船亭下舉辦「野柳假日活蟹市集」販售來自捕蟹船主第一手萬里蟹,市集將在9月18日上午9時起正式開辦後,持續到11月28日每例假日(含國定連假)上午9時至下午4時(天候不佳或賣完就會提早收工),而針對開市當日(18日)下午1時還有100份2斤399元活蟹福袋搶購活動!

捕蟹船主與產銷班媽媽為了萬里蟹產季到來,將在9月18日上午9時開市當天下午1時開放搶購百份2斤399元的產地限定活蟹福袋,對比市價將近是打對折,且適逢萬里蟹10周年,現場抽出10份加倍送,用399元就可以買到2斤加2斤共4斤活蟹!

活蟹市集將於當日下午1時開始發放號碼牌,民眾請提早到場排隊,並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注意防疫,並聽從現場工作人員引導避免群聚,現場由市集代表抽出10位加倍送的幸運兒後,2時開始憑號碼牌領取付款。中秋品蟹就是現在,市集現場提供專人代客烹煮服務,由漁村媽媽用長年煮蟹技巧為大家精心烹調,先以冷水浸泡清洗使其昏迷不容易斷腳,剪開蟹繩再行蒸煮,以熱呼呼熟度適中提供饕客帶回家品嚐。

品蟹饕客笑瞇瞇挑著萬里蟹(拍攝時非疫情期間)

捕蟹船主太太手捧一盤剛蒸好的萬里蟹。(拍攝時非疫情期間)除了在市集現場,民眾購買活蟹可選擇請產銷班媽媽代為烹煮帶回家享用外,也可以買回家自行大火蒸個8分鐘再燜5分鐘,也可以品嚐到汁水滿溢蟹肉飽滿的秋蟹滋味。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無法到產地品蟹的民眾,今年萬里蟹與電商平台合作推出外帶鱻蟹宴及萬里蟹熟蟹福袋,方便民眾品鮮,相關訊息可至萬里蟹官網(https://wanlicrab.tw/index.php)查詢。

圖片: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