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吃到小生蠔,竟怒刷燒烤店負評。(示意圖/Shutterstock)
客人吃到小生蠔,竟怒刷燒烤店負評。(示意圖/Shutterstock)

生蠔要多大才算大?一家燒烤店的老闆PO文,他被客人給1星負評,仔細一看內容「生蠔的肉比我睪丸還小是怎樣」,直白對話讓老闆哭笑不得。他強調,生蠔不可能一年四季都肥美,遇上天氣冷,「真的會變小」。

原PO上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他開了一家燒烤店,標榜生蠔吃到飽,但每年冬天,總是會遇到客人抱怨「生蠔好小」。日前甚至有客人怒刷1星負評,嗆生蠔比他的睪丸還小。

原PO解釋,他賣的生蠔都是產地直送,只要遇到寒流,生蠔就會縮水,且腥味較重,「跟產季比起來差異很大,價格也偏貴」。只是很多客人不懂生蠔,以為一年四季都肥美,否則就是不新鮮。

內行網友呼應原PO,「天氣確實會影響大小,就連夏天遇到颱風也會變瘦」、「建議冬天別提供吃到飽,太浪費食物了」。

生蠔雖鮮美,但外殼易帶菌,建議把殼表面加熱殺菌;生食時要注意新鮮度,或擠一些檸檬去腥。醫師建議,生蠔少量吃沒問題,吃太多要注意熱量、膽固醇,有痛風的人更不可輕易嘗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