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隨著主唱Faye離團,在許多粉絲心中只剩下回憶。(圖/中時資料照)
F.I.R隨著主唱Faye離團,在許多粉絲心中只剩下回憶。(圖/中時資料照)

「F.I.R.飛兒樂團」近日赴陸參加選秀節目,新主唱韓睿被評審點評表現「挺差的」,為此阿沁竟當眾喊話邀請Faye回團,引發網友熱議,甚至遭砲轟是「渣男」,對此阿沁則回應網友的惡意留言已跨過「底線」,接著也再次說明當年F.I.R.解散內幕。

阿沁表示當年主唱Faye退團時,輿論都朝他和團員陳建寧攻擊,當時兩人不想炒作新聞便選擇忍耐,對於當天上節目被問到Faye退團一事,他強調2017年三人早已各做各的事情,Faye也與其他廠牌合作發行個人唱片、巡演,自己則是開學院練習生公司,陳建寧也有自己的音樂事業,坦言FIR當時就已經解散,要不是有《鬥魚》電影的主題曲《星火》,也不會再有機會重生,強調:「這不是說安排就能安排,只能說是天還沒有要飛兒樂團結束」。

對於節目中被問及「是不是當有新的主唱加入,那以粉絲的角度是不是很可惜,10年後這樣還有機會看到老成員一起同台嗎?」阿沁強調原本能官腔回應:「未來的事交給時間安排」,但他表示這個時代不需要再用官腔答題,畢竟也不知道Faye願意不願意同台,或者需要多久才能把心結解開,畢竟有多方的抉擇與考量,不過相信只要有心是能勝過仇恨。

對於粉絲覺得團員少了某一位就不認同,阿沁表示都體會這種心情,但強調可以不聽新的作品,卻沒有必要否定舊作,畢竟都是自己與粉絲的青春回憶,不過對於被網友砲轟是「渣男」,他表示是可以直接提告判「公然侮辱罪」,如果仍執意挑釁越過「底線」,就只好交由法律來評拚正義了。

【阿沁留言親曝F.I.R.解散內幕】

昨天才發文,今天就立刻又寫成新的報導,非常敬業。

2年前當時大家誤解我們把Faye退團,輿論都往這邊攻擊,其實當時選擇忍耐,就是不想一直炒作,網路戰爭永無止息。很多時候,大眾只能自己感受自己看到的,看看媒體的文字,然後還有更多不實的報導用誇大的方式去二次、三次轉載,那真的與事實差距非常遠。我們在節目現場至少跟現場導師、製作人,聊了1個小時,聊了非常多話題,包含團名、歌曲、風格、連皇后合唱團都聊到,這是一個談話很多的節目。

當天非常多正面的話題,我們也很直接坦率回答,我們並沒有踢走Faye,在2017年當時三人早已各做各的事情,Faye與其他廠牌合作發行個人唱片、個人巡演、我也有去看、這是他夢想中的事情,他也如實去完成。我開學院練習生公司,建寧老師也有自己音樂事業。其實FIR本來就已經解散,大家都清楚這件事,如果不是星火、鬥魚電影,也不會再有機會第二次重生,這不是說安排就能安排得,只能說是天還沒有要飛兒樂團結束。

而大家在意的節目中,只是胡彥斌在現場問我們,「是不是當有新的主唱加入,那以粉絲的角度是不是很可惜,10年後這樣還有機會看到老成員一起同台嗎?」是的我當然可以很官腔回答「未來的事交給時間安排」,但是,我用了10秒鐘禱告,我非常肯定,上帝說「就照你的真實心情回答。」

演藝圈的官腔誰不會,但是,我認為這時代不需要再用官腔答題,實話說,我也真心不知道Faye願意不願意同台,或是需要多久才能把心結解開然後釋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但實話說,的確真的非常多人也期待,雙J都可以同台了,很多真的有仇的仇人之間十年後都可以再度世紀大和解。

以我的立場來看,只要有心,什麼事情是不能勝過仇恨呢?當然,個人立場不同,角度感受不同,或許非常有可能或許一輩子,老成員也不會再同台,畢竟有很多方的抉擇與考量。

但,今天不管有人是抱著情懷的過去,或是還在拽著3年前的網路新聞,覺得誰辜負誰,一點必要都沒有。沒有人知道真實的面貌,因為這段過程這個團體付出最多的就是,其中三位當事者。

粉絲路人可能覺得少了某一位我就不認同,不想聽音樂,這我完全可以接受,可以不聽新的作品,但是也沒有必要否定舊作,依然歡迎點擊經典老歌曲,這是我們共同的青春回憶。但是,「渣男」「髒話」,真的少使用,對這個世界不會增加什麼分數。反而可能對自己造成法律上的傷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