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二長的名字,高雄一名男子將名字改成15個字,曬出身分證後讓5千多人全都看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全台第二長的名字,高雄一名男子將名字改成15個字,曬出身分證後讓5千多人全都看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2021年剛開始,高雄一名林姓男子感慨去年太多壞消息,決定改名轉運,只見他曬出新的身分證,上面的新名字多達15個字,為「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超狂舉動讓朋友忍不住轉發直呼「是強者!」而貼文曝光後,也吸引5千多人狂讚、上千網友留言討論。

一名網友昨在《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分享朋友的新名字,從照片中可見,友人身分證上的名字為「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總共有15個字,讓原PO忍不住直呼「強者我朋友,這個名字夠屌了吧!」並強調對方是真實改名。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掛急診名字還沒寫完,人就掛了」、「考試光寫名字就已經過一半時間了」、「老師:罰寫自己名字1000遍!明天交」、「需要填寫一些申請時就知道了」、「印鑑是要刻多大顆」、「魔神仔喊你名字都嘴巴打結,想牽都牽不走你」、「需要簽名的時候就會後悔了」、「開戶會很想死」、「看到都累了」。

事實上,名字15個字的僅排全台第二長,與參選過嘉義縣長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一樣,而全台名字最長的人為Youtuber「要投」,他在去年6月將名字改為「晋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一共19個字。

根據《姓名條例》第9條規定,若在同間公司、機關、團體或學校遇到相同姓名者、或是與三等親內的直系尊親屬名字完全相同;或同縣市設籍6個月已上遇同名同姓者;或與通緝犯姓名相同;被領養、收養的時候;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等原因,可申請改名,但一生以三次為限,且改過一次名字,若要改回原名,仍以第二次改名計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