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卡卡。(美聯社)
女神卡卡。(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即將在20日就任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日前宣佈當晚由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領軍唱國歌,而同樣支持拜登的「翹臀珍」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將在國會山莊帶來音樂秀,增添熱鬧歡慶氣氛。

女神卡卡一直以來政治立場鮮明,去年選舉期間就大力反川普,公開支持拜登,因此她擔綱就職典禮的國歌領唱者,當之無愧。她日前也在IG上開心寫下:「我超榮幸可以在就職典禮當天演唱國歌,慶祝這歷史性的就職典禮。」並標記拜登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

不過女神卡卡的老爸喬傑爾曼諾塔(Joe Germanotta)是堅定的「川粉」,在得知女兒將為川普對手獻唱時,他仍然以女兒為傲,雖然政治立場不同,但父女之情依舊。不過日前才發生部分激進川普支持者在國會暴動的事件,因此他也擔心卡卡屆時表演是否無虞,「我希望每個人都能開心、安全,讓那天是個平安的日子。」

在就職典禮結束後,拜登將會參與由金獎影帝湯姆漢克(Tom Hanks)所主持的特別節目《祝賀美國》(Celebrating America),取代過去的就職夜慶祝活動,由ABC、 CBS、CNN、NBC和MSNBC等5電視台同步聯播。90分鐘的內容還邀請曾為拜登站台的邦喬飛樂團主唱瓊邦喬飛(Jon Bon Jovi)、 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黛咪洛瓦托(Demi Lovato)和安特克萊蒙斯(Ant Clemons)等人共襄盛舉。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