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剪短頭髮的帥氣造型,吸引不少女粉絲。(威視電影提供)
張鈞甯剪短頭髮的帥氣造型,吸引不少女粉絲。(威視電影提供)

張鈞甯在29日上映的新片《緝魂》飾演幹練女刑警,為此剪去一頭長髮。她開拍前不但接受體能訓練,也和導演程偉豪多次造訪警局做田調,全程參與埋伏、跟監、偵訊等流程,「我有一次跟他們去抓嫌犯!」她回憶,當時警察接獲線報,得知某嫌犯在市場內擺攤,她便跟著警察同車去埋伏,「整車裡面最緊張的就是我!」

到了現場,張鈞甯在旁目睹逮捕嫌犯的過程,抓回警局後也一同參與偵訊,學到不少刑警工作上的小撇步。自認為「魚腦袋」的她,這次除了艱澀台詞,還要一人獨撐整場戲,導演更要求她各個角度都要從頭到尾拍攝一遍,讓張鈞甯直呼:「導演真是太狠了!」

38歲張鈞甯感情狀態向來備受關注,她日前出席北京首映會時,台下觀眾看她片中短髮帥氣模樣,表示很多女生會想把她「掰彎」(指變同性戀),她脫口說:「沒事!我很快就結婚了!」隨即表示在開玩笑,主持人問她是否暗示很快要脫單?張鈞甯回:「我也希望,希望托您的福,承您吉言。」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