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需要戴口罩,不少果迷用Face ID常失敗,坦言「超難用,都想換回舊哀鳳惹」。(摘自蘋果官網)
因疫情需要戴口罩,不少果迷用Face ID常失敗,坦言「超難用,都想換回舊哀鳳惹」。(摘自蘋果官網)

去年底蘋果推出iPhone 12系列手機,又掀起一波換機潮,不過iPhone的一項功能卻在這一年備受考驗。近日,一位民眾表示,想從安卓(Android)陣營跳槽到ios系統的蘋果手機,但認為戴口罩用「Face ID」很不方便,馬上引起許多果迷共鳴。

原PO在PTT「WomenTalk」上透露,近日打算從從Android陣營跳到ios,卻在下單前才想起i12沒有指紋辨識,只剩下Face ID的臉部辨識功能。她表示,戴口罩很難用Face ID,還要輸入密碼才能解鎖;指紋辨識則方便許多,實在不了解為何要拔掉這個功能。原PO好奇詢問,「沒有指紋辨識的iPhone真的好用嗎?」

貼文一出,不少果迷都表示認同,用Face ID真的很常失敗。「超難用,都想換回舊哀鳳惹」、「用apple pay卡很久」、「難用到爆,apple pay一定要失敗兩次後才可以輸密碼」。網友坦言,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大多時間都需要戴著口罩,這時候使用Face ID解鎖的失敗率比較高,指紋辨識真的比Face ID還好用。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習慣就好」,並不覺得Face ID會影響使用者體驗,他表示,「從iPhone X以來就沒有指紋辨識,每年也是很多人買阿。戴口罩只要蓋高於人中長度的一半就會無法辨識,要打密碼;指紋辨識區域也會沾指紋、會髒,成功率沒有比較高。」網友認為,Face ID其實很方便,只是剛好遇到疫情出現,戴口罩影響到解鎖效率而。「Face ID的想法其實很好,是因為遇到疫情才變得不便」、Face ID好用,但遇到口罩就神煩」、「Face ID很好用啊,不用任何額外動作就解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