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M32 開箱評測。(科技狗提供)
Samsung Galaxy M32 開箱評測。(科技狗提供)

還記得今年五月開箱過的 Galaxy M12 嗎?在 M 系列加入 90Hz 還有 5000mAh 大電量讓續航力更上一級。兩個月後的現在,三星再次推出新一代 M 系列 Galaxy M32,相較Galaxy M12 貴了 NT2000 但規格卻不只升級一點喔!

維持在 90Hz 的螢幕升級至 Super AMOLED,記憶體給到 6GB 之外也將充電瓦數升至 25W 超快速充電,甚至還下放 Samsung Pay 行動支付,論規格論體驗完全符合其「超規格、超值得」的精神,適合沒有 5G 需求的人當作自用機使用,文章的最後也比較了兩款手機的規格差異提供給大家選購參考。另外這台同樣還尚未在實體通路販售,只能從網路電商購入。

不到七千!三星便宜手機 Samsung Galaxy M32 開箱評測 評價 優缺點

【外觀特色】

先一起來開箱 Galaxy M32 吧!(科技狗提供)
先一起來開箱 Galaxy M32 吧!(科技狗提供)

抽開包裝外盒可以看到 Galaxy M32 實機一支,另外也附有一條 Type-A to C 充電線還有一顆 15W A 孔充電頭(EP-TA200),退卡針、說明書及保固卡也都附在裡面,並無隨附耳機及保護殼。

Galaxy M32 盒附配件:

*Samsung Galaxy M32

*Type-A to C 充電線

*15W A 孔充電頭(EP-TA200)

*退卡針

*保固卡 & 說明書

有別於 Galaxy M12 的背殼採用魚鱗紋理設計,這次的 Galaxy M32 會藉著燈光反射折射出七彩效果,有種波光粼粼的雷射感,摸起來觸感相當滑順但相對容易沾染指紋。

除了超鯊白的邊框是銀色的和背殼會有區隔感,超鯊黑和超鯊藍都與背殼採用同色系,乍看會有一體成形的感覺,私心認為超鯊白最有質感最好看。XD

出廠沒有貼上保護貼的 Galaxy M32 採用 6.4 吋 Infinity U 平面螢幕,這塊 Super AMOLED 最大解析度則達到 FHD+,整體看起來上方前鏡頭和下方黑邊較為明顯一點,肉眼推估螢幕占比大概落在 83.9%,螢幕比例則為 20 : 9。

右側上方是一組凸起、細細長長的音量調節鍵;下方則是微微凹進去的電源側鍵這邊同時也是指紋辨識的地方,也歸功於一凸一凹的設計即使盲按也能大幅減少誤觸的機率。

手機左側則搭載一組獨立三卡槽,同時支援 4G + 4G 雙卡雙待以及最大 1T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容量,兩者是可以同時並存的。

頂部只有一顆收音麥克風,另一顆收音麥克風就在底部,此外底部還有一排短短的揚聲器、支援 OTG 但不支援 DP Alt Mode 影像輸出的 USB Type-C 2.0 充電孔,還有一顆 3.5mm 音源孔,整個機身並沒有 LED 指示燈。

Galaxy M32 四周邊框圓潤握起來滑順不割手,6.4 吋加上 180g 的裸機重量即便是女孩子單手也能輕易掌握,不過也因為背殼材質是偏滑的設計,還是建議要裝個殼才會比較保險。

台灣上市的 Galaxy M32 搭載台積電 12nm 製程的 MediaTek Helio G80 處理晶片,只有 6GB LPDDR4X + 128GB eMMC 5.1 一種版本,這也是三星 M 系列首款提升記憶體到 6GB 的機種。

【硬體規格】

M 系列的記憶體首次提升到 6GB。(科技狗提供)
M 系列的記憶體首次提升到 6GB。(科技狗提供)

台灣上市的 Galaxy M32 搭載台積電 12nm 製程的 MediaTek Helio G80 處理晶片,只有 6GB LPDDR4X + 128GB eMMC 5.1 一種版本,這也是三星 M 系列首款提升記憶體到 6GB 的機種。(完整跑分與評測請看原文連結)

優點:

*搭載 90Hz 螢幕更新率。

*採用 Super AMOLED(FHD+)螢幕。

*記憶體升級至 6GB。

*支援 Samsung Pay 行動支付。

*峰值亮度達到 1050nits 強光下使用不費力。

*單喇叭出力平均且支援連耳機使用 Dolby Atmos。

*側邊指紋辨識解鎖速度快。

*最高支援 25W 超快速充電。

*相機模式功能增加,並下放 AR 區域功能。

個人心得小缺憾:

*未支援 5G,但有 4G + 4G 雙卡雙待。

*內附充電頭僅支援 15W 閃電快充。

*正面螢幕邊框仍略為明顯。

*並無 HDR 顯示能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