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萬安卓粉票選,2大原因讓他們想淚別Android。(圖/達志影像)
超過2萬安卓粉票選,2大原因讓他們想淚別Android。(圖/達志影像)

安卓(Android)系統在行動裝置軟體佔主導地位,谷歌(Google)的操作系統支援除了蘋果以外的手機品牌,但安卓用戶可能會因為什麼原因而跳槽,改用其他操作系統呢?有外媒發布民調邀請網友投票,共有2.4萬網友參與,分別以「谷歌像IOS一樣封閉生態」和「有更好的操作系統」高票獲選為跳槽主因。

封閉系統的IOS和開放性的安卓作業系統,各自都有自己的擁護者,外媒《AndroidAuthority》發布民調,邀請網友投票「可能離開Android」的原因,其中以「谷歌像IOS封閉系統」和「有更好的操作系統選項」分別獲得27.7%和24.6%佔比的票,成為網友最關注的2項。

此外,有18.9%的網友擔心,更新後會變成付費功能;也有少部分網友擔憂「缺乏創新」、「不被主流廠商採用」等原因,但令人意外的是,即便是谷歌出售安卓系統,網友對安卓的熱忱依舊不變,僅6.6%的網友會因此而跳槽。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有其他見解,「如果IOS跟安卓系統有相同的自由度,如傳檔、不必透過iTunes等應用程式,屆時我會考慮使用IOS」、「只有谷歌停產Pixels手機,我才會買iPhone」。

總之,就短期來看,網友所預想的事情暫時還不會發生,谷歌也沒有跡象顯示,將和IOS一樣封閉,而一些系統接連被開發,但始終沒有一款如安卓系統一樣符合受大眾喜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