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發現家門口被扔了一隻幼犬,起初來以為是被人棄養,沒想到竟是狗媽媽上門求助。(示意圖/達志影像)
住戶發現家門口被扔了一隻幼犬,起初來以為是被人棄養,沒想到竟是狗媽媽上門求助。(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只人類有母愛,狗媽媽為了孩子,牠們甚至可以犧牲自己。大陸河南有一名住戶,先前聽到自家門外有聲響,因此便開門查看,發現了一隻遭棄養的幼犬扔在他家門口,但往後方一看才發現,旁邊居然還有另外一隻成年流浪母狗,原來狗媽媽為了讓孩子有新家,於是直接叼上門求人收養。

綜合陸媒報導,駐馬店市一名住戶,先前聽到家門口有怪聲,因此便開門查看,發現家門前被放了一隻幼犬,年紀還非常小,屁顛的在地上亂走,而旁邊還有一隻狗媽媽,看到人出來後,牠則是「汪」了一聲,好像在說「我把孩子交給你了」。

隨後狗媽媽打算轉身離開,但期間卻頻頻回頭,看樣子非常不捨,住戶於是幫忙準備一些剩飯,讓狗媽媽也留了下來,與孩子一起享用,但牠似乎很擔心孩子吃不飽,期間不斷左顧右盼,看似想保護孩子,讓牠能多吃一點,畫面讓人看得非常難過。

住戶也不忍將狗媽媽趕走,最終決定收養牠們,並將這一段影片上傳網路,不少人感動的說「幼崽胖嘟嘟的,狗媽媽則非常瘦,看得出來牠把最好的都留給孩子了」、「我家養的狗白天都會跑出去玩,晚上才會回來,我每天準備的飯牠都不吃,直到有一天我帶狗去散步,發現社區裡有人叫牠,才知道愛犬每天跑到別人家吃飯,被誤認為是流浪狗,還幫牠取了名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