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寒流即將結束,下一波冷氣團緊跟著報到,且挾帶水氣全台濕冷,高山降雪機會濃厚。這波寒流雖減弱,今晨仍有低溫特報;白天氣溫回升,各地多雲到晴,高溫回升至20度以上。後天起冷空氣增強,周四(7日)至周六(9日)低溫下探7度,由於降雨明顯,體感會更強烈!

中央氣象局今晨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局部地區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有10度以下低溫。白天氣溫回升,桃園以南晴時多雲,僅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北部有短暫雨。

各地平地氣溫:北部15至23度、中部11至25度、南部11至26度、東部12至24度。

明天為兩波冷空氣「交接」空檔,後天起鋒面接近,天氣轉為不穩定;周三(6日)東北季風增強,加上水氣移入,北台灣首當其衝,將率先感受到又濕又冷的「體感大考驗」。

天氣風險總監賈新興表示,根據歐洲預報,下一波冷空氣周四報到,「至少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不排除達寒流程度,低溫大概只比這波寒流高個1、2度。」

賈新興指出,下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落在7日深夜至8日清晨,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下探7至8度,中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只有7至9度。由於水氣要比跨年這波更多,高山降雪機率高,甚至連中海拔的太平山、拉拉山都可能見到雪景。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